建行德宏州分行:迅速落实瑞丽疫情防控新要求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王华明 杨阳 李鑫)瑞丽疫情发生以来,建行德宏州分行多措并举,以耽误不起的紧迫感和懈怠不得的责任感迅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助力当地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闻令而动,第一时间传达部署

  9月14日晚,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情况。

  15日凌晨2:30,建行德宏州分行紧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紧急会议,传达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和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通知》,要求全行上下严格遵照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相结合的措施与机制,并对瑞丽支行暂停营业、加强自助服务保障、做好员工关爱等事项作出部署。

  听令而行,第一时间细化落实

  建行瑞丽支行一方面按照当地政府要求暂停三个营业网点对外营业,做好对外公告以及监管部门、上级行报告等工作;另一方面保障疫情期间当地基本金融服务不断档,落实好清机加钞、环境消毒、夜间巡查等工作,确保自助银行正常运行。

  与此同时,该支行还制定了应急预案,强化行政值班和应急业务受理,指定瑞丽支行营业部为业务应急网点,组建业务应急专班,为应急业务提供绿色通道。

  此外,瑞丽支行还全面部署排查9月12日零时后离开瑞丽的员工,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告并进行核酸检测。

  压实责任,第一时间筑牢“防护网”

  疫情发生以来,建行德宏州分行一方面加大对瑞丽支行防疫支持力度,加强支行网点停业、自助设备运行、应急预案指导,加快防疫物资储备和调度。另一方面加强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安排财政应急支付紧急联系人,保证财政应急支付业务顺利进行。

  同时,建行德宏州分行对本部大楼、网点、宿舍楼等重点防疫区域、重点环节进行再落实再巩固,全力协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员工管理与排查,建立“每日一报”和“急事急报”制度,密切注意可疑情况。组建督导团队,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跟踪、督查、指导和通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传达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