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杯”昆明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记者余连斌)9月7日,“农行杯”昆明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吸引了223个军创企业(团队)项目报名参赛,涉及生物医药和大健康、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旅游文化、互联网、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覆盖面广、专业性强。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36个项目入围决赛。经过角逐,精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云南湛蓝科技有限公司、昆明菲悦健康体检中心有限公司3个项目荣获一等奖;云南人和消防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云南素木文化有限公司等6个项目荣获二等奖;云南优鲜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石林云川陶瓷有限公司等9个项目荣获三等奖。此外,17个项目荣获优胜奖。

微信图片1

昆明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现场

  本届大赛是由昆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昆明市各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办,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昆明分行冠名,云南启迪军创承办,旨在为军创企业(团队)搭建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产业链融合、创新产品推荐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昆明市的优秀军创企业或项目,引导和带领广大退役军人在人生第二战场勇闯新路、再立新功,营造浓郁的昆明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氛围。

微信图片2

为一等奖获奖企业颁奖

  农行昆明分行以本届大赛冠名为接入口,“大赛搭台,金融唱戏”,专门成立了以普惠金融事业部、机构业务部、滇中新区支行为主,其他前台部门和支行配合参与的业务服务小组,城区5家支行和县域10家支行为各区域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军创企业的对口服务单位。

  大赛伊始,该行在辖内各营业网点张贴赛事海报,与区域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走访、动员军创企业报名参赛。大赛期间,该行专门定制《“农行杯”昆明市第二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金融服务手册》,在农行掌银开辟军人金融服务专区,在大赛官方微信平台推送农行产品宣传。

  据了解,在7月17日举办的农行专场“军创企业金融产品政策与产业对接会”上,农行昆明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滇中新区支行分别宣讲农行对公及个人投融资 产品和政策,到场参加对接会的8个部门、15家支行现场与所属区域的军创企业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产品营销和业务交流,广泛收集企业金融需求,共有30余家军创企业向农行提职近8000万元的融资需求意向。会后,相关部门、支行积极跟进,促成合作。

  截止决赛日,农行昆明分行已向云南优鲜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寻甸铭姜饲养专业合作社、云南滇王花卉有限公司发放150万元、121.7万元和200万元贷款。

微信图片4

农行昆明分行向参赛军创企业发放贷款仪式

  据介绍,通过本届大赛,农行昆明分行进一步加深了与昆明市及各区(县)级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合作,进一步落实了该行为退役军人及其创业创新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进一步增加了退役军人群体对农行业务产品的黏性。接下来,该行将全方位、多角度地做好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金融服务,将爱军、拥军的责任意识和担当践行到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