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苍南县支行5000万元救灾应急贷款 助力龙港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村金融时报2月19日讯(通讯员项珊珊 朱婉婷)2月14日,农发行苍南县支行成功获批救灾应急贷款5000万元,并于当日向苍南县龙港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投放首笔贷款资金2000万元,用于龙港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工作。

信贷人员加班准备报批材料

  疫情发生以来,该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把信贷支持地方疫情防控作为全行工作重点。按照上级行加大对疫情防控类客户资金支持的要求,第一时间成立救灾应急贷款工作群,分苍南和龙港两个片区,安排专人开展对接工作,加强与当地政府和企业的沟通,主动摸排企业客户,了解对接与防控疫情相关的资金需求。

  农发行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省市县全程联动,前中后台平行作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启动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简化贷款流程,通过非现场调查方式对新农投公司开展授信调查等工作。该行业务人员坚守一线、加班加点,线下办理和线上沟通相结合,克服市县交通管制等难题,主动上门、对接服务,确保防疫应急信贷资金快速审批、及时投放,合理满足疫情防控资金需求。该笔2000万元信贷资金的投放,为龙港市防疫物资、应急设备采购提供了强有力资金支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融保障就是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农发行苍南县支行坚持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党员主动站在支援第一线,全行上下,齐心协力,为地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