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坚守系民生 共克时艰战新冠 农发行河南分行健康扶贫贷款支持贫困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2月19日讯(记者王松 通讯员范华丽)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生命重于泰山,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农发行员工也在积极行动。农发行河南新县支行通过发放2000万健康扶贫贷款(救灾应急),火速支援当地疫情防控。

  新县距离湖北武汉仅150公里左右,属于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国家级贫困县,全县总人口约363500人,其中贫困人口41780人,部分贫困人口长期外出在湖北武汉务工。本次疫情期间,新县共排查出湖北返乡务工人员7660人,其中从武汉返乡5758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发生后,新县支行自觉提升政治站位,主动与地方政府联系,得知新县中医院新院区被指定作为本次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急需购置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设备后,新县支行主动上门提供金融服务,积极和当地卫健委等部门沟通,全力满足新县中医院新院区疫情防控项目资金需求。

  在新县疫情形势严峻、县域各地封城封路的情况下,新县支行董毅同志身处外地,却步行十多公里,在国道上搭乘防疫物资物流车赶到新县;张雅同志主动请缨,一边对农发行周边三个社区居民楼入户进行排查,一边投入我行救灾应急贷款发放工作;青年党员桂海燕同志提前结束休假,想方设法从光山老家辗转返回工作岗位。通过省、市两级行指导和帮助,贷款融资方案3天内被敲定。在前、中、后台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部门通力合作下,经办行连夜收集整理贷款资料,对新县人民政府授权的疫情防控项目承贷主体——新县自然资源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评级授信、项目评估调查等各环节工作。经过全行上下共同努力,2月16日新县中医院新院区疫情防控健康扶贫贷款(救灾应急)项目顺利通过省行审批,即将进入贷款投放阶段。随着本笔贷款的投放,救灾应急资金到位后,将极大缓解地方疫情防控资金的燃眉之急。

  本笔2000万元健康扶贫贷款的用途,主要用于购置疫情防控相关设备物资等,包括:检验科检查检验设备1套,放射科移动DR1套,ICU病房设备10套,病床及配套设施260套,透析室水处理系统1套,透析设备10套,负压救护车1台,1.5T超导核磁共振影像系统1台。贷款投放后,能够有效提升新县医疗保障水平,增强疫情期间医疗救治能力,对贫困群众尤其是湖北务工返乡人员的健康保障发挥重要作用。同时,贷款支持的医疗设备投入使用后,将会持续助力全县健康扶贫工作,对这个位于大别山深处的革命老区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