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终将退散 暖春必会来临——农发行三水支行疫情防控出实招

  农村金融时报2月18日讯(通讯员张晓颖 黄永富)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的情况下,农发行三水支行着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高效有序推出一系列维护金融秩序、保障金融服务顺利开展的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离2月3日网点正式对外营业还有一周的时间,支行领导班子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群组讨论对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仔细研究,对提高认识、严格纪律、保障服务三大方面从严管控提出要求,一份又一份内部文件紧急下发,传递给支行的每一位员工。

  2月3日网点正式开始对外营业,支行班子成员全员全时在岗并迅速成立支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指导开展后勤保障、宣传工作、人员管控、网点运营、金融服务五大方面工作。该领导小组成员时刻坚守岗位,每天根据疫情动态完善行内防控工作,从细微处着手、从最人性化的角度出发保障全行上下的生命健康安全。让全行员工极为感动的细节是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细心考虑到员工集体用餐时可能存在的感染风险,合理分配行内工作人员用餐时间和分隔用餐地点,既保证行内员工能吃上可口的饭菜,也使行内员工免受聚集感染风险。

  营造安全高效金融环境

  银行网点既是疫情期间做好金融服务的窗口单位,也是防控疫情风险扩散的一线场所。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三水支行针对客户业务办理和员工工作采取如下措施:

  一是加强卫生防疫措施。根据总行下发的营业区域防范疫情应急预案,积极落实营业办公场所的卫生防疫措施,加强清洁通风消毒,每天早晚使用浓度为75%的酒精和消毒液对营业网点,特别是公共办公区域进行地毯式清洁,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小角落。此外,上岗员工统一佩戴口罩,每天进入营业网点前先测量体温并填写身体健康状况统计表,实现员工、客户“双保护”。支行还为营业网点配备了防菌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物品及耳腔式体温计等防护用品,切实保障行内员工及客户的生命健康安全。

  二是大力推广业务预约制度。2月3日起,农发行三水支行客户经理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联系其管辖企业,积极推广业务预约制度,耐心向客户解释该制度的执行必要性和操作指引,如严格遵守农发行的业务预约指引,至少提前1-2天进行预约,明确业务办理的时间和类型,避免扎推办理业务带来的不必要交叉感染;进入营业厅必须佩戴口罩,并积极配合行内相关工作人员对近期接触史、身体健康状况的询问和体温测量等。

  三是加强电子渠道服务力度。充分利用网上银行线上服务渠道,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金融服务,客户可足不出户办理信息查询类和资金汇划类业务。此外,根据总行运营工作文件要求,自2月3日起,全部免收客户的结算业务手续费和开通网银的U盾工本费,切实保障抗疫期间企业资金流动性不受疫情影响。

  四是实行员工弹性工作制。三水支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服从统筹安排,坚持联防联控,在确保支行办公环境绝对安全的前提下,采取现场办公与远程办公相结合方式,落实弹性工作要求,按最低人数、最短时间、最简工作、最强措施保证行内正常工作运转。

  疫情终将退散,暖春必会来临。农发行三水支行将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全力驰援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只要战“疫”还在持续,金融人、农发人必将奋战到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