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广西分行:审批15000万元贷款驰援广西版“小汤山医院”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2月18日讯(通讯员李锋 巫逸)日前,农发行广西分行通过信贷业务“应急通道”向广西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西建工集团”)审批15000万元应急信贷资金,用于广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南宁市邕武医院改造扩建、应急设施维护等流动资金需求。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贷款领导小组,落实总行和监管部门决策部署,启动信贷业务“应急通道”,要求各行、各条线主动对接涉及疫情防控企业资金需求,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快速合规办理信贷业务,确保救灾应急贷款投向精准、及时有效、操作合规、风险可控。

  据介绍,广西建工集团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国有千亿元企业,承接过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综合楼、敦煌莫高窟保护利用工程、南宁机场T2航站楼、百色干部学院等大中型工程,是西部地区建筑企业的排头兵。近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下发工作通知,要求广西建工集团承担建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治疗医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邕武医院配套设施的任务。了解到项目建设急迫,资金存在缺口后,区分行党委高位推进、靠前指挥,根据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相关要求,在区分行营业部成立专项工作组,仅用1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贷款从申请到审批的流程,为企业建设广西版“小汤山医院”提供政策性资金支持。

  下一步,广西分行将继续加强党的领导,秉承家国情怀,积极对接企业生产或销售口罩、医药类疫情防控产品等方面合理融资需求,充分利用好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第一时间提供资金支持,助力广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