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长乐区支行:5000万元贷款助力战“疫”

  农村金融时报2月19日讯 (通讯员李秀容 孙策)日前,农发行福州市长乐区支行投放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5000万元,用于支持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物资的应急生产和供应,以实际行动践行农业政策性银行“支农报国,立行为民”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加急生产防疫物料

  勇担责任,冲锋在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支行主动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政策性银行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方式,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企业联系对接,全面摸排当地疫情防控产品制造企业的生产和资金需求情况。

  上下联动,快速办理

  据悉,福建长源纺织有限公司是纱线生产企业,其生产的纱线用于长源公司下游企业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在得知该公司存在防疫物资生产资金需求后,长乐区支行主动上门服务,快速制定金融支持方案,急客户之所急,急防疫之所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开启信贷业务办理应急通道,火速行动。全行上下联动、通力配合、加班加点,仅用3天时间就高效、快捷、精准地完成了授信调增、贷款调查、审查审议、审批及放款等一系列办贷流程,实现办贷效率再提速。

加急办理贷款

  灵活办贷,惠利于民

  鉴于疫情形势严峻,该笔贷款采取“开放审批权限、给予特别授权、容缺后补办理”机制,大大提升办贷的灵活性。在营业部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有力指挥下、在分行前中后台的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于2月11日成功获批并投放5000万元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贷款利率实行1年期LPR下浮35个基点的优惠政策,最大程度让利于企业,纾解了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流动性困难,助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充分展现了农发行人的家国情怀和专业素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