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梧州分行:做好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农村金融时报2月19日讯(通讯员刘鹏)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农发行梧州分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当地政府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障客户及员工安全,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

  该行营业网点通过LED电子显示屏、张贴宣传通告等多种形式,向广大金融消费者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知识,普及相关防疫常识,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防范意识,自觉担当社会责任。

电子LED屏幕宣传疫情防控标语

  建立员工健康日报制度

  对全辖所有员工及同住家属疫情情况建立逐日监测工作机制,每日定时按照日报内容通过微信工作群接龙反馈个人健康状态情况,实时掌握员工健康动态。对发热员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汇报、随时关注、心理疏导,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向各位员工转发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普及“新冠肺炎”有关预防措施及知识,保障员工及家属健康安全。

  做好营业网点卫生防疫

  该行营业网点及办公场所严格落实消毒、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营业场所的通风、消毒杀菌及环境卫生管理。一是每天派专人负责对营业大厅网点进行消毒杀菌作业,并多次找专业消毒杀菌公司对全行办公场所进行消毒。二是在营业场所出入口设置监测点,对进入该行营业网点人员及客户进行全面监测、严格记录,建立《疫情期间办公楼进出人员登记簿》、《疫情期间车辆进出登记簿》台账,做到有源可溯、有据可查。三是营业办公人员每日提前做好返岗前体温测量,保证个人健康状态符合上岗要求,网点员工在营业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对于进入营业场所的客户由大堂保安提示其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测试结果异常的人员,不得进入营业场所,并告知其按规定执行隔离观察措施。为客户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服务场所,有效保障营业环境安全。

营业大厅消毒杀菌

  做好客户各项业务需求

  在全市行政企事业单位推迟复工复业的情况下,该行统筹疫情防控和业务需求,实行弹性工作轮值制,最大限度保障金融服务顺畅。

  根据总行疫期各项金融服务工作要求,梧州分行克服困难,落实关键岗位专人在岗,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的在线金融服务。一是做好营业窗口服务业务,对于柜台办理的资金汇划业务,认真逐笔审核,确保资金快速汇出到账。二是充分发挥该行网上银行快捷支付的优势,满足企业足不出户完成转账支付业务,有效减少疫情期间业务办理人员的聚集。三是信贷业务部门积极向辖内涉及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多家企业进行贷款营销,主动提供各项金融服务,了解企业资金需求,确保抗疫资金落实到位。

  自2月3日至2月7日,该行营销应急贷款5个,贷款金额17200万元,其中:用于梧州市抗击疫情医疗物资设备采购13000万元、市级生猪储备2000万元、保证粮食供应1000万元、生产口罩1000万元、储备猪肉200万元。在上级行应急通道办贷的支持下,目前获得批复项目3个,共16000万元。同时,营业部为企业开立结算账户6个,企业网上银行支付共36笔,合计金额8889.16万元。针对疫情,该行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地区的客户实行减免五大类46项服务收费,大力实施减费让利,为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提供有效金融保障。

  凝聚全行青年员工合力

  党建引领团建,团建凝聚力量。根据《金融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该行青年员工面对疫情,积极响应金融团工委号召,大力支持并踊跃参加“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活动。截至1月31日,该行39名青年员工参加了公益捐款活动,合计募集捐款3241.79元,款项将用于医疗机构收治“新冠肺炎”病人救治费用支出和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防护用品、消杀物品的采购支出,充分体现了该行青年员工“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责任感和中华传统美德。

  据悉,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梧州分行始终发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秉承家国情怀,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坚决履行好政策性银行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