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市区联社:“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在行动

  农村金融时报2月19日讯(通讯员卢汉钊 梁杰)疫情就是命令,在自治区组织部、区联社党委的部署号召下,广西玉林市区联社党委迅速行动,由联社党委各班子成员挂帅、各党支部书记担任先锋队队长,从252名在职党员中组建19支党员先锋队。

  2月7日,辖内玉城信用社正处于轮流休业中,一位客户急着要把一笔支援疫情的捐款汇出。接到电话后,该社两名党员主动请缨前往网点为客户进行汇款。2月9日中午,辖内南江信用社接到当地财政所需要临时办理领取防疫经费的业务需求。即使正处在休业中,该社党员小吴、小李还是以最快速度前往营业厅给客户办理取款业务,得到了客户真诚的赞许和肯定。2月10日下午,休业中的玉东分社党员先锋队接到电话后,迅速为某单位办理领取5000元现金的防疫备用金业务……疫战当前,党员主动做好自身岗位的工作,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有效助力。

  作为“玉林人的银行”,该联社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在抗疫的危难时刻,我联社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

  在资金服务上,该社搭建防疫资金快速拨付的“绿色通道”,对应急资金采取“特事特办”。在信贷服务上,积极响应号召,出台了针对疫情期间的利好信贷政策,在辖内16个信贷服务中心开设“疫情防控信贷业务”绿色办贷通道,通过降低贷款利率、调整贷款还款期限、加大信贷投放、提供贷款续贷(展期)支持、强化线上信贷服务(闪贷)等一系列普惠金融措施,携手民营、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社各党员先锋队,通过电话回访的形式,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客户实行名单制管理,主动联系,对有信贷需求的客户,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落实方案,强化信贷服务;对有困难的客户重点帮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客户,尤其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行一户一策,通过灵活办理展期、无还本续贷、实施贷款重整、降低贷款利息等措施,帮助其度过难关。对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客户,灵活调整还款安排,及时处理征信信息申请。

  截至2020年1月末,我联社各项贷款余额180.28亿元,比年初增加5.97亿元,增长3.49%;为困难企业办理展期业务6笔,金额5213万元;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133笔,金额53286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