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菏泽市分行 多措并举战瘟疫 齐心协力渡难关

  农村金融时报2月17日讯(通讯员逯松坡)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农发行山东菏泽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行要求,齐心协力,多措并举,以必胜的信念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该行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分行行长任组长,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分行办公室,牵头负责相关工作。建立每日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要求市分行各部室、辖内各县区支行分别指定专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充分掌握每一位员工及家属身体健康情况,据实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掌握防疫动态。2月3日开班第一天,市分行便通过视频会议系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提高员工防范意识。2月14日,组织召开市分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总结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肯定大家做出的努力,分析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办公正常运转。

  正面引导,坚定信心

  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中央及上级行通知精神,转发科学防疫知识,在LED屏、电子宣传栏播放防疫宣传图片、科学防疫知识,引导员工正确应对疫情,同时做到面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严密防范舆情发生。开班以来,市分行行领导分别赴辖内各支行检查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并慰问返岗员工,进一步坚定了全行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严格管控,科学应对

  周密部署,提前准备,切实做好人防、物防工作。开班前便提前购置了口罩、手套、消毒水、酒精等防疫用品,对各楼层办公场所及时消毒。合理安排值班和轮值人员,灵活开展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关键岗位不缺员、重要事项有人抓、正常工作能运转。开班后在办公区域入口安排专人对进出办公区域人员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严格核查把控。为各楼层电梯口配备消毒用具、电梯按键抽纸,尽可能提高保障能力。

  奉献爱心,传递温暖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我行积极响应总行、省行号召,迅速行动,组织员工自愿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全行员工踊跃参加,纷纷捐款,全行先后向中国青少年基金捐款11100元,向中国慈善总会捐款27900元,充分彰显农发行人的责任与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