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运城市分行2000万元应急贷款 为饲料加工企业播撒“及时雨”

  农村金融时报2月17日讯(通讯员孟立新 武克勤)2月14日,农发行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支行向山西晋龙集团饲料有限公司投放2000万元应急贷款,主要用于该公司收购玉米、豆粕等饲料生产所需原材料的资金需求,有力保障了“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各养殖大户的饲料供应,为企业特殊时期的生产经营送来了一场“及时雨”,对充实和丰富疫情防控期间运城市乃至全省人民的“菜篮子”和肉类消费需求提供了保障。

  山西晋龙集团饲料有限公司是山西省目前最大的饲料生产企业,山西省“513”骨干龙头企业,也是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十几项专利,产品涉及四大系列100多个品种,主要为鸡、猪、牛、鱼养殖企业提供饲料,“晋龙”饲料连续多年被评为“山西省名牌产品”。 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被人民银行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在了解到企业贷款需求后,农发行运城市分行开辟应急贷款办理“绿色通道”,市县两级行通力协作,前中后台全面联动,加班加点、争分夺秒、抢赶进度,在短短的3天时间内完成了贷前调查、评级授信、审批发放等诸多环节和流程。同时,采取基准利率下浮115个基点的优惠政策。该笔贷款的投放,既缓解了饲料企业在特殊时期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又充实了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的“菜篮子”,还为企业经营降低了资金成本,确保了养殖企业的饲料需求,体现了农发行的社会责任,彰显了运城市分行在特殊时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