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石首支行同心戮力防疫 筑牢“安全网”

  农村金融时报2月16日讯(通讯员朱登)今年面对突如其来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石首市支行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一盘棋”的战“疫”部署,按照“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举力遏制疫情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

  提升政治站位,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一是成立防疫专班。为了更好地应对疫情,保证工作开展有的放矢不打乱战,支部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谢绍兰同志担任组长,支部委员为副组长,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防疫小组,统筹安排落实疫情防控等工作。防疫小组通过工作群向全员通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总行、省、市分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支部责任确保“一方平安”。二是加大疫情形势通报。在疫情期间,石首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每天在工作群转发关于疫情预防知识和疫情防控信息,告知全国全市疫情防控最新进展信息,让全体员工通过正规渠道了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和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引导大家增强防护意识和能力。同时要求全行员工密切关注自身及身边人员的健康状况。三是加强公众宣传力度。党支部根据当地政府防疫指挥中心安排部署利用挂横幅、Led显示屏、微信发送等多种形式对外、对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营业大厅LED屏固定宣传防疫标语

  坚持以人为本,确保防疫物资合理有效使用。一是提前防范。春节放假前,为了让返家员工回家途中不发生感染,支行在防疫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到药店抢购了最后一批口罩、板蓝根冲剂及时发放,为大家安全返家做好了防护。二是全力补给。随着疫情蔓延,石首城区的药店各类防疫物资已基本断货,支行通过多方积极努力,又筹集了口罩、药物、消毒药水等防疫物资分二批次共两千余件物品发放给全行所有职工,解决了大家防疫物资短缺的燃眉之急。当值行领导李绍平同志冲在第一线,为大家分发防疫物资。三是全面覆盖。加强人员和周边环境的安全保障,为物业准备消毒药水在行内公共区域进行消毒作业,用红外体温计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管理来往车辆,有不符合要求的人员和车辆拒不放行,阻断感染源。

院内日常消毒

  全心关爱帮扶,汇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一是执行报告制。我行建立了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全行上下迅速行动,联防联控,排查管理不漏一人。15名在职行员上午9点前到工作群报告自己及家属的健康状况,针对退休人员分散居住外地较多的情况,支行安排专人对9名退休职工及家属进行健康监控每日汇报,并对老同志进行慰问,传达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全行员工及家属成员31户101人、外来住户9户28人均纳入疫情防控监测范围。二是对接联络制。15名员工与结对帮扶的83名扶贫人员用短信、电话逐一联系,一方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另一方面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排查有无疫情和就医困难等。据了解,83名帮扶人员生活、身体状态良好。三是助力献爱心。在得知抗击新型肺炎的一线工作人员急需防疫物资的消息后,支部立即组织全员进行捐款,全行14名在岗员工凝心聚力踊跃捐款,共捐献爱心款4800元,在国难当头时刻,凸显了农发行人的责任和担当。

千辛万苦采购回的防疫物资

  提高工作效率,保障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支行虽处放假期间,但全行员工放假不停工,办公室主任朱登同志在全市封路的情况下,步行到支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组织发放防疫物资,确保每一份珍贵的防疫物资送到员工手中。信贷部门、财务部门克服重重阻碍,共同协商为三家贷款企业办理贷款及利息延期支付操作。全行上下拧成一股绳,同心协力共战疫情,不因疫情影响工作进度。

  现在疫情阻击战已到关键阶段,石首支行将继续严控管理,做细防疫工作做好金融服务,为守护农发行大家庭贡献一份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