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高新支行火速发放500万应急救灾贷款 支持企业深挖口罩护目镜生产潜能

  农村金融时报2月16日讯(通讯员杨亮 周向阳)2月12日,农发行高新支行向陕西远光高科技有限公司投放应急救灾贷款500万元,用以生产医用护目镜、口罩等易耗短缺疫情防控产品。

农发行高新支行负责人王勃与陕西远光高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张君华沟通贷款事宜

  陕西远光高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物光素、生物活素系列医疗器械及有关医用敷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陕西省首批纳入中央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企业,同时经陕西药监局审批,该公司是目前西安唯一一家具备生产医用护目镜资质企业。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根据《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陕西远光高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口罩进行收储的通知》,该公司生产的医用护目镜、口罩均被指定为陕西省疫情联防联控应急储备物资,由政府统一调度,直供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1月28日陕西远光高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已紧急复工,全力生产医用护目镜、口罩、防护面罩防疫产品,但相关生产资料库存少、采购原材料资金短缺限制了该企业全产能生产,企业生产压力巨大。

  防疫时期,农发行西安高新支行紧跟省行营业部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部署,积极行动,对接辖内防疫用品生产企业8户。经调研,发现陕西远光高科技有限公司急需流动资金采买原材料用来生产缺口巨大且易耗的医用护目镜、口罩防疫物资。农发行西安高新支行迅速行动,精准高效对接陕西远光高科技有限公司,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勇挑重担,将政策性应急救灾资金引流至易耗防疫类物资生产环节,激活产能潜力,保驾护航疫情防疫防控工作。

  为保证贷款第一时间到位,发挥实效,农发行高新支行在省行营业部的带领和支持下,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启信贷绿色通道,全力落实该笔应急救灾贷款。首先,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士卒,走在服务客户第一线。为保障员工安全,响应“少出门”号召,高新支行负责人王勃同志走在第一线,发挥党员排头兵作用,亲自上门对接客户,梳理企业资金需求,通过电话、微信、网络会议等方式线上办公,带队应急贷款投放小组在家作业,做到金融服务和防疫工作两不误。其次,团队协作力量大,众人一心勇担当。高新支行应急贷款投放小组各成员面对困难不退缩,克服小区封闭、办公楼封楼等重重困难,积极主动干事,认真负责。这边信贷人员分工协作把放款中的资料审查、计划申请、发起放款流程每一个环节都做到准确细致无失误,为贷款顺利投放打下坚实基础。那边会计人员特事特办,通过微信告知企业开户资料并电子传递,及时为企业开立一般账户和专用账户,并在人民银行系统做好备案。为方便企业后期资金汇划第一时间开通网银业务,提供资金使用最便捷的服务。经精诚协作,最终,农发行西安高新支行从调查到发放用时2天,火速将500万应急救灾贷款投放到位,并在上级行的支持下运用“应急通道”采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资金,为企业提供疫情防控优惠利率,做到“精准”、“及时”、“可控”投放。用实际行动履行政策行金融机构社会职能,守护“初心”,不忘“使命”,为防疫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据悉,农发行西安高新支行投放的500 万应急救灾贷款为陕西远光高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确保企业满负荷生产,日产能达口罩1万只、护目镜3.5万副、防护面罩3.5万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