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深圳分行:协企战疫情, 为民有担当

  农村金融时报2月16日讯(通讯员杨芊芊)新年伊始,新冠肺炎席卷全国。在抗疫狙击战中,农发行深圳分行秉成家国情怀,全力为防疫企业补足资金“弹药”,确保特殊时期防控物资供应,力争协助特区打赢防疫狙击战。

  快速响应,站好第一班岗

  在疫情面前,时间就是生命。大年初二,农发行总行和省行陆续召开党委会,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批示和部署。年初三,深圳分行党委和各部门负责人紧急回行,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有关要求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将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推进。年初四,该行各部门人员已陆续分批到岗,客户部对资金需求企业开展精准对接,计财部全天候轮班确保资金流通,信贷部坚守后台加强资金流监管,全行上下与时间赛跑,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站好新年第一班岗。

  党员先行,不惧疫情勇作为

  农发行深圳分行青年同志多,党员占比高,全行上下自发组成“阻击疫情党员先锋队”,响应“速度、效率、质量、温度”四方面要求,在危急关头彰显共产党人身先士卒、冲锋陷阵的革命精神。

  行动加速度。奔赴一线了解防疫用品市场需求,对接100余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资金需求;充分简化企业贷款流程,开辟应急贷款绿色通道,利用总行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省行分行上下联动配合,前中后台连日昼夜加班,开启办贷“加速度”。

  办贷有效率。在总行和省行的大力支持下,在48小时内完成贷款调查、审查审议、贷款发放、资金支付全部流程,在1 0天内为6家病毒检测、防护用具、救治药物等类型企业累计审批应急贷款7.9亿元、发放4.9亿元,其中,央行专项再贷款项目2笔,共计2.5亿元,贷款利率相较同期贷款基础利率(LPR)减点110BP,用低成本资金解决企业融资贵的难题。

  监管有质量。救灾应急类贷款金额大、时效强,为保障“专款专用”,该行前后台人员严格落实贷后管理,企业、分行、宿舍“三点一线”加强沟通对接,严防“搭便车”现象,保障资金用途的合规性。

  服务有温度。该行党员带头做志愿者,全天候轮流为网点客户和分行员工发口罩、量体温;组织全行发起救助疫区爱心募捐活动,共筹得善款21700元。

  坚实后盾,大行为民有担当

  疫情面前,党员冲锋在前,单位后方支援。农发行深圳分行施行严格制度、创新办公方式、营造放心环境、心系员工健康,为全体人员落实后勤保障,解决后顾之忧。一是执行轮岗制度,保障到岗员工不超总数1/2,外省回行员工居家14天自行隔离。二是利用钉钉、微信等互联网办公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发布工作要求,保持信息畅通,让全员处于积极投入的工作状态,离行不离岗,居家心系行。三是提前落实好防疫物资采购,到岗员工均配备足量口罩,办公场所全天通风、全面消毒。四是钉钉“健康打卡”每日一报,掌握全行员工身体状况;悉心关怀坚守一线的员工及家属,送去慰问金、慰问品。

  疫情当前,同舟共济,使命在肩。农发行深圳分行将继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保障疫情防控资金需求,有信心有决心,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