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励志奋发作为——农发行漯河市分行营业部员工代表拜访共和国老英雄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杨德斌)在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农发行河南省漯河市分行营业部青年员工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于2020年11日20日上午,来到漯河籍“最美退役军人”郝吉祥老人家里探视慰问,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微信图片_20201120102211

  郝老今年已经九十岁了,耳朵有点背,但他记忆力很好。他1945年3月参加八路军,当时年仅15岁,在他年少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就是一定要跟党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在血与火的洗礼中,郝吉祥老人逐渐成长为一名英勇的战士,他作战勇猛,杀敌无数,历经大小战斗400多次,多次英勇负伤,数十次立下赫赫战功。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郝吉祥老人经常说的一句话,无论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无论在部队还是在地方,郝老都保留着对党的一片初心,坚定地保卫着祖国的安宁、人民的幸福,传承着一个战士的红色基因——坚定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01120102236

  郝老前辈对党的忠诚,深深激励着农发行漯河市分行营业部青年员工,他们纷纷表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老一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农发行年轻的一代,一定要做到:名初心、顾本源;听党话、跟党走;恒淡定、忌懈怠;揣梦想、付诸行;受学习、求精进。要向革命老前辈学习,象他们那样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和人民,热爱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努力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老一辈留下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永远跟党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