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南阳市分行积极服务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河南讯(通讯员梁栋康)近日,农发行河南省南阳市分行认真学习贯彻中国人民银行等八部委《关于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的意见》,支持服务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

  该行表示,要紧扣“六稳”“六保”任务,在当前国民经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以推进供应链金融业务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质效,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重要作用,全面体现政策性金融履职与担当。

  一方面,该行坚守主业,严守业务边界,在涉农领域范围内探索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要发挥农发行长期深耕“三农”领域的信息优势,在业务范围内选取优质核心企业,沿链条稳健拓展业务范围,推广农业供应链金融服务和创新,为符合条件的供应链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要通过发展供应链金融提高“三农”领域服务覆盖率,让更广大涉农群体享受到普惠性、政策性金融便利;通过供应链金融服务带动农业和农村企业发展,稳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另一方面,该行大力支持国家重点战略。要借助发展供应链金融的契机,加大对国家重点战略和关键领域的支持力度。要落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顺应产业组织形态变化,通过供应链金融精准服务“两新一重”等国家重点支持领域,推动供应链整合重构和产业链优化升级。要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经济格局中,发掘区域间和区域内完整交易链条,加强信息交互整合,统筹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支持区域协同发展战略。

  同时,该行着力面向民营、小微企业开展信贷支持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工作。以供应链优质企业为核心,基于核心企业与上下游企业的真实交易,动态把握企业经营情况,重点支持聚焦主业、技术先进、市场竞争力强的优质民营、小微企业,低成本提供融资、结算、现金管理等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多渠道满足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更好地发挥政策性金融在改善收入分配和增进社会福利方面的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