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假币犯罪 给你奖励实惠——平顶山市郊联社进行《平顶山市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4月29日讯(通讯员王磊 王晨阳)近日,平顶山市市郊联社收到中国人民银行平顶山市中心支行关于《平顶山市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的通知后,为充分调动群众举报假币犯罪的积极性,及时发现假币线索,打击假币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人民币信誉和国家金融秩序,市郊联社根据人民银行工作要求,结合现阶段工作实际,在辖内各营业网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平顶山市郊联社针对此次活动认真部署,以“举报假币线索有奖励、打击假币犯罪有责任”为主题,以营业网点为“阵地”,大堂经理、保安齐上阵。一是在厅堂醒目处张贴《平顶山市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业务窗口设立A4台卡,便于客户熟知办法内容;二是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地为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举报假币犯罪的细则及流程;三是大堂经理走进周边商户、市场,向营业员、收银员介绍假币知识及识别技巧,鼓励商家举报假币犯罪行为。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使公众进一步认识了假币的危害,提高了识别假币能力,并鼓励群众主动举报假币线索、打击假币犯罪。在今后的工作中,市郊联社将继续加强反假货币教育工作,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履行金融机构职责,营造纯净的人民币流通环境,为规范金融市场秩序贡献农信力量。截至目前,辖内各营业网点的宣传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