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农商银行:铁面纠“四风” 廉洁过“五一”

  农村金融时报4月28日讯(通讯员李岩)“五一”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联社、市办有关要求,太康农商银行严明“五一”假期期间纪律,敲响节前廉政警钟,始终绷紧作风建设“弦”,预防“节日腐败”,严防“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过一个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

  下发廉洁通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员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深入反对“四风”,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格执行“四个严禁”要求,即严禁用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及私车公养,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及借机敛财,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确保节日期间文明节俭、风清气正。

  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阅读党纪党规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典型案例,要求做好学习记录,通过学习从中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引导党员干部明高线、知底线、不踩红线,推动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进行明查暗访。紧盯“四风”问题新变化、新形势,该行纪委在五一节期间,重点对节日期间公款吃喝、公车使用、节假日值班等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并通过多种渠道公布举报电话,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和举报,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严惩违纪案件。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踩红线”、“闯雷区”的,该行将严格责任追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手软,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快办,并在节后公开通报查处情况,让违纪违规人员“红脸出汗”,营造全体党员干部廉洁、文明的过节氛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