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农商银行党委“三个坚持” 扎实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

  农村金融时报4月28日讯(通讯员杨璨)为进一步严格党员日常管理,确保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范畴,长春农商银行党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

  坚持严密部署,明确排查任务目标。严格按照上级党委关于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专门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从核查党员信息,查找失联党员,规范组织管理,开展组织处置,健全党员档案等五个方面明确了排查工作具体内容,通过支部自查、党群部门核查、梳理汇总等方式从严从实抓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同时,加强党建指导员对各支部的跟踪指导,对排查工作的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作出明确要求,通过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切实提高党员政治意识,确保排查工作精细精准落实到位。

  坚持全员覆盖,细致摸排 “零遗漏”。排查工作中,长春农商银行党委以党统信息为依据,统筹人力、纪检等相关部门资源,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行375名党员信息进行排查,重点对党员档案材料是否齐全,党组织关接转是否合规,组织生活及党费缴纳是否准时等信息进行梳理,并将核查后掌握的信息与全国党员信息管理平台数据库进行了比对核实,力求做到数据全、信息准、情况明、底数清。同时,在排查过程中对党员档案资料不健全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建立台账,做到查漏补缺,不留死角,逐一整改。

  坚持强化管理,做到党员管理常态化。以此次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为契机,根据排查结果认真汇总,分门别类建立并完善党员名册、党员基本信息台账、生活困难党员档案、系统外入党情况登记表等相关簿册,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员日常管理工作体制机制。同时对党员组织关系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及时更新,建立长效机制,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日常管理,不断提高开展党员组织关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