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农村金融时报4月19日讯(通讯员龚震)4月17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习近平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讲话(节选)》、《保密工作典型案例》、《农发行国家安全和保密管理宣传周教材》,并结合农发行履行职责、维护国家安全开展研讨。农发行首席风险官兼河南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小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分行党委班子成员、资深副经理、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

微信图片_20200418130929

  李小汇指出,“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忧患意识是中华民族的重要精神特质。我们党也是生于忧患,成长于忧患,壮大于忧患的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共产党人的忧患意识,就是忧党、忧国、忧民意识,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担当。”面对国际国内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所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是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418130937

  李小汇强调,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一要加大对国家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牢牢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把握安全稳定工作主动权。二要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和职能部门职责,按照要求签订保密责任书,切实把保密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把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粮食安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不忘来路,带着对党无限忠诚和人民的深情厚爱,自动自发地去认真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中原更出彩贡献更多的农发行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