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涨知识 收获满满增能力——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开展“风险管理条线学习月”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3月21日讯(通讯员刘宏轩 杜秀楠)疫情当前,工作不误。生命不息,学习不止。近日,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在省分行统一安排下,组织全行信贷条线员工开展了“风险管理条线学习月”活动,做到了疫情防疫、工作学习同步走、同落实、同促进。

图为组织开展学习月活动考试

  工作早谋划,学习有目标

  为扎实开展好次学习月活动,该行于活动开始前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明确牵头部门、活动方式、学习对象、学习内容和预期达到目标。活动以自学、集中学习和考试三部分组成,学习对象为包括县行行长在内的各县行信贷条线所有员工,学习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国家经济金融政策、总行有关政策制度、风险管理相关办法等。活动由市分行信贷与风险管理部牵头承办,负责拟定安排学习计划,收集整理下发相关学习资料,全程跟踪督导;人力资源部门会同信贷与风险管理部在活动后期共同组织考试,验收学习效果。该行结合工作实际,拟定下发了《关于落实省分行“风险管理条线学习月”活动的通知》,根据员工情况制定详细学习方案,对参训人员、方式、课时设置等各个环节做出细致安排,特别是在学习内容设置上,重点对8类41个文件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新闻稿学习进行学习。此次活动拟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方式达到思想认识有提高、制度理解有加深、风险意识有提升的目的。

  按照疫情期间人员少聚集、不见面的要求,该行采取线上集中学习和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线上集中学习借助微信群、钉钉视频等辅助手段开展,共组织2次集中学习活动,参加培训人员共计43人次。视频集中学习期间,为保证学习质量,该行严格学习纪律,市分行信贷与风险管理部负责课间点名、提问、课后总结点评,提高学习人员专注力和学习效果。同时,该行将文件通过农发行办公平台提前发至学员手中,要求学员利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3月4日,市分行信贷与风险管理部与人力资源部联合组织了学习情况测验考试。全市参加考试人员39人次,无不及格人员,考试平均得分98.4,本次学习成效显著。

  通过本次“学习月”活动开展,全行员工对于疫情防控、风险管控、制度落实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分行党委和市分行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做到了“抗疫学习两不误”,收获了满满的知识干货。下一步,该行将建立学习长效机制,将学习制度化、规章化、常态化,逐步提供和改善全行风险管理基础工作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培养员工风险管理文化理念,提升全行风险管理、防控、处置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