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信贷 | 托稳群众“菜篮子”!农发行云南大姚县支行发放1000万元应急贷款

  农村金融时报3月20日讯(通讯员何正芬 李国春)3月19日,农发行云南省楚雄州大姚县支行向姚安佳祎云菜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放农业小企业应急贷款1000万元,支持蔬菜采购保供资金需求,保障菜农蔬菜销售有收入,托稳群众“菜篮子”。

姚安佳祎云菜公司的蔬菜保管车间

  姚安县是农业大县,依托中纬度、中高海拔昼夜温差大的天然地理优势,姚安蔬菜具有糖分积累高、口感好、品质优的特点。近年来地方政府也在蔬菜种植方面出台多项优惠政策,扶持蔬菜产业发展,2019年全县蔬菜种植面积已达13.7万亩,姚安已逐步发展成为供应省内外蔬菜重要的“菜篮子”,更成为疫情期间蔬菜生产供应的重要基地。

  姚安佳祎云菜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云南省稳增长重点企业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公司依托大姚、姚安等地近年来蔬菜种植发展的良好形势,向当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收购蔬菜,加工后向外销售。疫情期间,农户蔬菜接茬成熟,外来收购企业锐减,本地企业收购压力加大。农发行大姚县支行针对企业收购流动资金不足的实际,担当作为,主动对接,稳农业、助小微,州县两级行联动,快速审批发放1000万元农业小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助力企业收购蔬菜3000吨,保障菜农收入及稳定市场供应。

  据介绍,农发行大姚县支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补短板、强弱项”的作用,积极主动服务,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生产生活保障等企业的融资需要,切实履行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