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哈尔滨银行“幸福社区公益服务”传递温暖

  农村金融时报3月6日讯(记者黄力辉)“战疫”不忘“公益”。哈尔滨银行努力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和公益服务。依托其发起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同佳岸慈善基金会,推进“幸福社区公益项目”,发挥社区治理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来自全国7个城市的近40家社会组织积极响应,在“前线和后方”,“线上和线下”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巨大“幸福”力量。

哈尔滨银行重庆渝北支行携手重庆市沙坪坝区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公安干警和社区防控人员提供理发服务

  2月15日起,哈尔滨银行新区科技专业支行携手哈尔滨市松北区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线上开展以“科学防控,有序复工”为主题的“花式抗疫挑战赛”,为即将复工复产的“逆行者”们缓解紧张和不安情绪。“戴口罩时眼镜起雾怎么办”、“戴口罩勒耳朵怎么办”等防控妙招,用智慧驱散疫情阴霾。

  哈尔滨银行沈阳分行联合沈阳市青杨社区发起“幸福瞬间·哈行同行”线上公益服务体验活动。参与活动的青杨社区居民王先生说:“以前怎么劝爸妈戴口罩都没用,现在他们每天关注微信群里分享的防疫知识,并转发给我们,不知不觉就提高了防护意识。我为哈行这样有温度、有情怀的活动点赞!”

  哈尔滨银行重庆渝北支行携手重庆市沙坪坝区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动志愿服务力量,为23名公安干警和社区防控人员提供理发,为居民提供亲子沟通、情绪疏导、“云教育”服务。指导居民养成正确居家饮食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

  哈尔滨银行成都武侯支行联合成都市高新区彩虹村公益发展中心,先后举行“晒出你我的幸福——2·14表白秀”、“龙抬头舞蹈PK赛”等线上互动活动。一场场的交心分享,一次次的真情欢笑,使居民从家门迈进“心门”,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促使邻里情谊更进一步。

  疫情发生以来,同佳岸慈善基金会已组织近20家“幸福社区”发展计划执行机构,开展线上活动30余场,参与人数万人。活动期间为哈尔滨市500名街道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购买每人100万元身故保障金及住院补偿的高额保险,总保额价值5亿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公益抗疫的责任和担当。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