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阳江市分行支持现代化滨海城市建设再发力 3.25亿农村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贷款正式投放

  农金网广东省阳江市讯(通讯员刘婷婷 黄志健)近日,农发行阳江市分行成功获省行审批通过了3.25亿元农村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贷款,用于省道S540线平冈至阳江港段改建工程和省道S277线海陵大堤南至闸坡段(二期)扩建工程。该项目由阳江中交隧道公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建,总投资约4.0736亿元,其中3.25亿元通过固定资产贷款筹措。

  作为阳江市本级首批采用PPP模式实施的项目,省道S540线平冈至阳江港段改建工程对于创建国家高新区至关重要,支持这一工程就是支持宜业城市建设;省道S277线海陵大堤南至闸坡段(二期)扩建工程,是纵贯海陵岛的公路交通动脉,对于将海陵岛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休闲度假胜地作用巨大。该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提高区域综合运输水平,加快项目所在地区特别是阳江港港口经济的发展步伐,助力阳江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为了加快推进项目审批投放,阳江市分行坚持“五个一”办贷模式,开通绿色办贷通道,于3月18日通过了项目贷款审批,并在当月投放了5200万元。

  据悉,目前该项目所包括的两个子项目已全面开工,省道S540线平冈至阳江港段改建工程,建设里程为 8.411 公里,正在进行初步路面扩建工程;省道S277线海陵大堤南至闸坡段(二期)扩建工程,全长共1.71km,主要是大岭埂隧道工程,目前已双向贯通,预计将于近期实现通车。农发行阳江市分行将积极落实资金后续投放以及资金监管工作,全力为政府基建工程的顺利建设保驾护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