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云浮市分行1.8亿元助力城区污水处理 民生工程项目建设

      农金网广东省云浮市讯(通讯员肖琳)近日,农发行云浮市分行贷款1.8亿元支持云浮市城区(云城、高峰街道)截排系统完善及污水处理厂扩建PPP项目建设。

云浮市城区截排系统总平面布置图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58亿元,主要包括两个部分,其一是截排系统完善项目,包括市区南山河两岸截污系统完善、城西截污系统、城北罗桂路段截污系统、高峰河截污系统、蟠龙路截污工程、恒安路截污工程、翠丰路雨污分流工程、珠洞水片区截污工程、尚东世纪污水管工程等18个子工程;其二是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扩建2万M3/d规模的污水处理厂。在得知该项目的融资需求后,农发行云浮市分行立即成立项目调研小组,组织员工进行污水处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学习,为项目量身定做融资方案。经过3个月不懈努力,该笔贷款实现“破冰”,充分体现该行高质量服务地方乡村振兴的决心。

  据悉,截排系统完善项目已开工建设,已累计完成管网工程25.815KM。项目建成后,城区排水和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不断提高,“水浸街”现象将不复存在,进一步满足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求。目前该行正在抓紧贷款资金投放的相关工作,确保项目资金及时供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