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兴县支行投放2500万元助力 县城整体城镇化建设

  农金网广东省新兴县讯(通讯员肖琳)近日,农发行新兴县支行投放2500万元新型城镇化中长期贷款,支持新兴县城镇化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设。该项目总投资5.7亿元,其中农发行新兴县支行提供贷款额度4.5亿元,目前已累计投放到位1.82亿元。

  据了解,新兴县为进一步改善招商引资环境,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近年来不断加快城区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社会综合治理及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新兴县城镇化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包括园建工程、道路工程、市政工程、交通设施征收拆迁等四大类19个子项目,涵盖了城区及周边重要节点和环节的交通基础设施和社会公共服务设施。项目的整体实施有利于城区开发及改善城市面貌,对改善区域生产生活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人口和产业聚集,促进城区行政、商贸、居住、餐饮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目前已完工的子项目包括城区公厕建设工程、垃圾中转站工程、城区道路LED照明路灯改造工程、环城中路中心排渠、人行道改造工程等16个,当地道路拥堵现状、居民交通出行和城区环境明显改善。

  据悉,农发行新兴县支行近年来不断发挥“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职能定位,重点聚焦民生领域,在粮食安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实体经济、新型城镇化等方面大显身手,先后为新兴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北峰山水库供水工程、县人民医院易地新建等民心工程项目提供政策性金融服务,助力当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民营企业发展,为新兴县乡村全面振兴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性金融支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