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与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开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南讯(记者肖瑛 通讯员邓聪聪)日前,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举行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签约,携手推进湖南省现代农业建设和城乡一体化建设。

  据介绍,近年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立足湖南农业资源禀赋,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助力农村产业兴旺。

  截至目前,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705亿元,居省内同业前列,累计发放个人经营性贷款超1700亿元,累计发放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超200亿元,服务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超过95万人次,发放扶贫贷款超70亿元,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了力量。

  据了解,此次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标志着搭建政府政策引导与商业银行综合金融服务相结合的“三农”金融服务机制进入新起点。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将发挥农业技术、产业信息、组织协调的优势,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发挥“点多面广”、扎根农村、邮银协同的优势,双方在农业农村政策支持、扶贫攻坚、产业兴旺、基础建设、综合服务、资源互用等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高效高质的政银企合作平台。

  双方达成共识,未来五年内,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将为湖南省现代农业主体提供不低于2000亿元的融资贷款支持和独具邮储银行特色的综合金融服务,为湖南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的动力,携手谱写新时代湖南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会上,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宏海出席会议并致辞。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与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田永利进行了现场签约。湖南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隆平高科、现代农业集团、湖南粮食集团、唐人神集团、湖南茶业集团、九鼎科技集团、流沙河生态牧业和克明面业等企业参加了签约活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