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 构建基层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新格局

  农金网北京讯(农村金融时报 记者李建菲)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适应新时代要求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精神,近日,农业银行印发《中国农业银行青年英才开发工程V3.0实施方案》(简称《工程3.0升级版》),统筹推进基层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开发工作。

  据悉,《工程3.0升级版》深入实施治行兴行“六维方略”,总结运用县域青年英才开发工程成功做法,顺应城乡融合发展和数字化转型趋势,将县域青年英才开发工程推广到城区机构,统筹推进县域和城区青年英才培养开发工作,打通青年英才城乡融合培养通道,多途径搭建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的平台,加快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做好普惠金融和城市金融、建设国际一流商业银行集团提供基础性、战略性干部人才支持。

  《工程3.0升级版》着眼未来5至10年农业银行分支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需要,把80后、90后、00后优秀年轻干部作为培养使用主体,实施初级英才、中级英才、高级英才递进式培养计划,采取“基层锻炼、轮岗交流、任职培养”方式,分别对应培养农业银行网点负责人、一级支行副行长、一级支行行长,着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堪当重任、作风优良、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英才队伍,为该行分支行领导班子和全行干部队伍建设源源不断培养输送经过基层实践考验、适应城乡融合发展的优秀年轻干部。

  同时,农业银行《工程3.0升级版》构建起涵盖所有基层营业机构的系统性、递进式、全链条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培养体系,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范围为基层优秀年轻干部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充分体现了农业银行党委对基层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该行青年英才培养工作科学化制度化系统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为农业银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提供了制度保障。

  据了解,为从战略上加快培养脱贫攻坚、服务“三农”县域支行新一代领导力量,农业银行自2013年启动实施县域青年英才开发工程,于2016年出台工程2.0升级版。截至目前,该行已培养选拔县域青年英才近1.4万人,在各级领导岗位使用的1.1万余人,平均年龄29岁,为县支行领导班子选拔培养了一批生力军和接班人,对吸引稳定大学毕业生和大学生村官员工在脱贫攻坚一线、服务“三农”发挥了重要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