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 投放2000万元贷款助力蒲江县提升污水处理能力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丁晋劼)2023年1月份,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向蒲江县某水务公司投放约2000万元水利建设项目贷款,用于支持蒲江县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PPP项目。

    图为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贷款支持的蒲江县域污水处理厂

    蒲江县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PPP项目为蒲江县重要民生工程之一,同时也服务于长江大保护战略目标。自2020年以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辖内蒲江县支行已累计向该项目投放贷款近2.5亿元,如今成效逐渐显现,蒲江县城、大塘、甘溪、复兴等近10座中小型污水处理厂新建或提标改造工程均已完成并投入运营,日污水处理量合计超过4万吨;配套雨污管网建设完成约57公里,其余未完成管网正在紧张施工中。

    该项目的建设运营,不仅显著提升蒲江县的污水处理能力,实现“一江清水”入蒲江,更能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为蒲江县打造“生态福地、大美小城”提速助力。

    下一步,农发行蒲江县支行将持续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作用,围绕蒲江县“十四五”整体规划,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进一步提高信贷服务质效,力争在2023年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实现政银企高质量发展的多赢局面。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