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 投放1.2亿元贷款助力南溪老旧小区焕新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向梓嫣)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向宜宾宜源置业有限公司发放贷款1.2亿元,用于支持宜宾市南溪区老旧小区整治及附属设施改造项目,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建设进度不停滞,资金使用有保障”。

    据悉,该项目获批农发行贷款5亿元,改造范围集中在宜宾市南溪区南溪街道,涉及379个小区,建设内容包括室外综合管网、内部道路、线缆下地、绿化改造、智慧停车场、便民服务用房、周边配套农贸市场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南溪区城市化进程加快,但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条件仍相对较差,绿化、公共设施、电线线路、消防、雨污水排放等均存在一些问题,影响当地小区居民的生活品质,也影响着南溪区的市容市貌。该项目建成后,将增加小区绿化、修缮公共设施、规划雨污水系统,为周边小区居民提供更加生态宜居的居住环境,改善居民生活质量、促进生活水平提高。

    同时,该项目还在老旧小区内通过拆除违建、绿化整改、闲置空地利用等方式新增停车位,并在此基础上新建南溪区智慧立体停车场。该智慧停车场将于近期正式投入使用,停车场设置停车位136个,将有效解决周边小区停车难的问题。

    下一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将继续立足于“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做实信贷服务,持续聚焦民生补短板,加快推进和完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为建设“美丽南溪”不断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