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江苏讯(记者郝飞 通讯员苏安)日前,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贯彻总行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各项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高常青作全面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极不平凡、极不寻常。面对风险加大、任务加重等多种挑战,认真落实总行党委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攻坚克难、奋勇拼搏,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年累放贷款1427亿元,贷款余额达到4421亿元,净增582亿元,创历史新高;在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取得新成绩,被人民银行、银保监局评为“优秀”;支持农发基础设施基金、“保交楼”、制造业中长期和设备更新改造等专项任务顺利完成。同时,全行经营管理、内部治理、党的建设都得到新的加强。

    会议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行要找准位置、抢抓机遇、直面挑战、明确方向,坚持“传承、巩固、提高”工作原则,认真落实“党建领行、业务兴行、管理强行、人才立行、文化塑行”的工作思路,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全行要认真落实总行年度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走在前,挑大梁,多做贡献”的重大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进现代化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和“三农”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开拓创新,千方百计谋发展,助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在支持江苏现代化建设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服务国家粮食安全,重点支持粮油和能源储备,支持粮食市场化业务,支持“两藏”战略实施,助力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要服务农业现代化,结合江苏资源禀赋和区域特色,支持龙头企业发挥带动作用,支持打造产业集群,支持冷链物流设施建设,支持农业农村现代化示范区、先行区建设。

    要服务农村基础设施补短板,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支持水利建设、乡村建设和城乡融合,推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要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积极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支持长江经济带发展,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彰显政策性银行的责任担当。

    要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支持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支持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支持农村现代能源体系建设,助力“美丽江苏”建设。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