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助力珙县建设“两岸青山·千里林带”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记者余连斌 通讯员王国萍 孙东豪)农发行四川省分行紧紧围绕建设“美丽珙县”战略规划,积极助力实施国家储备林项目。近日,该分行辖内珙县支行投放5600万元贷款,支持四川省珙县国家储备林建设,以政策性金融担当加快助力珙县建设“两岸青山·千里林带”。截至目前,该支行已向该项目累计投放贷款4.25亿元。

    自“十四五”以来,珙县坚持“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发展主线,着力推动林业发展,不断增强林业生态优势,促进林业增效、林农增收。农发行珙县支行秉承“两山”理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与珙县政府、国有企业共同探索林业壮大方式,谋划和研究契合珙县实际的林下经济发展路径,因地制宜推动四川省珙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落地,推动绿色资源变绿色发展动能。

    该项目结合珙县林业发展实际情况,利用采伐迹地、火烧迹地建成总规模15万亩的储备林。其中,实施集约人工栽培1万亩,现有林改培4.9万亩,中幼林抚育7万亩,对现有的岩桂林分进行丰产改培1.5万亩,配套建设森林防火基础建设等,项目总投资12亿元。项目的实施可提升珙县森林覆盖率,有效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进一步达到固碳释氧、净化空气、涵养水源、保持水土的目的。同时,该项目还将通过解决就业的方式,加强对126户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后续扶持,社会效益十分显著。

    农发行珙县支行负责人表示,该支行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市分行“五坚持、五突出”项目服务理念,坚持农地项目优先和优势产业着力,继续支持林业开发和特色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富饶的新珙县。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