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重庆市分行 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重庆讯(见习记者杨均 通讯员岳杨彬)近期以来,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多措并举,认真组织开展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帮助老年人增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用心守护老年人“钱袋子”,积极践行好政策性银行社会责任,助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坚守阵地,宣传有重点。该分行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阵地优势,突出受众特点,重点关注老年人相关业务情况,立足网点做好宣传,全方位营造可视、可听、可问的宣传氛围。辖内36个分支机构通过营业大厅外LED屏滚动播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养老投资需谨慎,‘高额回报’要小心”等宣传标语,在营业大厅内循环播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短片,设置宣传区,摆放防范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反假货币等宣传资料,向客户发放讲解宣传资料,提醒消费者时刻保持警惕,严防各种“养老陷阱”,守住幸福晚年生活。

    创新载体,宣传有新意。该分行不断创新宣传载体,充分发挥线上平台宣传作用,扩大宣传受众范围。全辖创新制作“养老诈骗套路多防范要点请记牢”“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及民法典微视频共30余个。通过微信视频号、美篇、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发布“缴纳养老金”骗局、中奖骗局、冒充公检法诈骗陷阱等文章和视频,多角度阐明养老投资风险点,不断增强公众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提升群众知晓率、支持力和参与度。不断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宣传平台呼吁广大群众、客户提升风险识别防范意识,积极举报“养老诈骗”和非法金融活动线索。

    贴近群众,宣传有温度。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该分行贴近群众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将金融知识送到群众手上,使宣传更有温度、有成效。奉节、潼南支行分别前往对口帮扶村土坎村、国家重点帮扶镇新胜镇,黔江、北碚、长寿等分支机构前往“1+2+N”普惠金融基地,重点针对农村老年弱势人群开展进乡村宣传活动,全面解析常见诈骗套路,提升老年人防骗意识;开州、巴南、铜梁、云阳等分支机构开展进广场集中宣传,着重对常见的“保健品”“免费购”等骗局进行详细讲解,引导老年人远离养老诈骗;綦江、秀山、奉节、梁平等分支机构开展进社区宣传,普及了“夕阳红特价游”“补贴养老金”等新型诈骗手段,引导老年人自觉做到不贪心、不轻信、多商量、多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截至目前,农发行重庆市分行累计开展现场宣传活动266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3875份,制作电子宣传片17个,印制海报、标语、横幅等1144个,线上发布作品数315条,点击阅读量超40万次,网络互动宣传覆盖达1万余人次,致力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推向常态化、实效化,为维护老年群体的生活幸福、构建美好和谐社会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图为农发行重庆市分行进乡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