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邮储银行罗田县支行 “助农贷”助力板栗飘香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湖北讯(通讯员林欣 皮珍珍)金秋9月,罗田县又到板栗收获的季节,每年这个时候会有1万吨左右的“红光油栗”“九月寒”等板栗品种生长成熟。饱满的果实挂在枝头,承载着当地栗农一年丰收的希望。

    罗田板栗色、香、味俱佳,生食、熟食皆宜,其中又以大河岸镇板栗为佳。近年来,罗田板栗种植生产逐渐走上了产业化发展道路,基本形成“乡乡镇镇有基地、村村组组有栗场、家家户户有栗园”的产供销、农工贸一体化的产业生产格局。截至目前,全县12个乡镇412个村均栽植板栗,种植面积达100万余亩,常年产量在4万吨左右,丰年可达6万吨,覆盖13万农户,全县板栗种植面积500亩以上连片基地达600个,专业合作社30多家。

    在罗田县大河岸镇,不仅很多农户主要的经济来源是板栗,而且已衍生出了包括板栗种植、收购、加工以及销售的完整产业链。

    罗田县风信板栗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种植、加工、销售及社会化服务为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多年来,合作社具有稳定的收购、销售渠道。随着板栗购销旺季的到来,今年的板栗收购还需要预付大量资金给上游收购商,且疫情影响了销量,合作社自由资金不足,因此该合作社向邮储银行湖北罗田县支行提出贷款需求。

    为助力板栗专业合作社、板栗农户做大做强,该支行积极上门送贷,实地综合考察罗田丰信板栗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资产、信用、购销模式、销售收入等因素后,创新业务模式,采用法人担保方式,成功发放“助农贷”100万元,有效解决了合作社的资金周转需求,获得客户及周边板栗销售商一致认可。合作社法人姚家亿满心欢喜:“感谢邮储银行的支持,如今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支行累计发放涉农贷款3.24亿元,其中“助农贷”4624万元,帮助68家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户解决资金难题。

    下一步,该支行将一如既往坚定服务“三农”,坚持原有产业扶贫的支持力度不减、原有扶贫政策的支持力度不减,并加强对已脱贫人口的产品支持,助力广大农村农民过上更加美好富裕的生活。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