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业银行峨边县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进校园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 刘礼成)“爱护人民币,反假人民币,人人有责”“采取一转二摸三透光的方法辨识货币真假。一转就是转动人民币观察,票面上的阿拉伯数字会变颜色”“切忌用生日数字设置银行卡密码,切忌把密码告诉他人”“做到陌生电话不接,陌生信息不复,不与陌生人搭讪”……这是农业银行四川峨边县支行员工日前在峨边县中学向师生们普及讲解反假防假识骗等金融知识的场景。

    

图为农业银行峨边县支行员工在校园向学生宣讲。

    在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中,为提升当地学生的金融知识水平,地处小凉山的农业银行峨边县支行挑选业务骨干,组织青年党员来到当地县中学,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在活动现场,该支行员工为1800多名师生发放宣传资料折页,答疑解惑。并针对当前金融消费领域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校园的实际情况,围绕存款保险、反假币知识、校园贷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用卡等方面,为师生逐一进行了讲解演示。不仅提升了师生们的金融知识水平和日常防范意识,从而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的金钱消费观,立足理性消费,有度消费,养成勤俭节省的好风尚,节约每一个铜板,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添砖加瓦,而且绷紧了公众金融安全防范这根弦,增强了反假防诈识骗“免疫力”,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据农业银行峨边县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支行通过教育条线这个舆论阵地,旨在借助学校这个宽广的文化平台,采取打通金融知识送教入门“最后一公里”,再通过来自四面八方的学生广而宣之,延长辐射半径,在民族地区彰显普及金融知识“1+N”的链条效应和社会效应,进一步筑牢全民防诈识骗,打假反诈的“防火墙”。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