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简阳市支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王睿)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增强消费者运用金融知识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农发行四川省简阳市支行于9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支行营业网点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在营业大厅播放反诈视频,在营业室等候座椅区和柜台显要位置摆放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理财知识宣传等相关金融知识折页,营造金融知识宣传月的氛围。

    同时,该支行组织工作人员成立宣传小组,在营业网点通过摆摊设点、拉横幅、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金融知识宣传。一是针对疫情防控期间频繁发生的征信修复骗局、疫情防控骗局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进行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二是重点向消费者宣讲征信知识、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及保护、账户和银行卡安全、转账汇款注意事项等,保护个人资金和账户安全,避免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营造良好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三是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深入开展风险提示。四是聚焦跨越数字鸿沟。继续加大养老领域、涉老年群体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推动实现消费公平,切实解决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群体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的困难,大力推进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开展金融服务和金融消费者教育活动,切实帮助周边群众提高了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

    下一步,该支行将努力扩宽宣教渠道持续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持续深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积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助力创建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郝飞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