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强党建筑根基 稳大盘促发展 农发行达州市分行支农资金余额首破500亿元

    建行以来,农发行达州市分行紧紧围绕服务国家战略,持续发挥政策性银行在农村金融体系主体和骨干作用,不断加大对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近日,随着达州市通川区工业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基金项目1.23亿元基金投放到位,该分行支农资金余额首次突破500亿元,达500.48亿元(含基金49.67亿元),创下继续保持全省农发行系统和达州金融(法人机构)同业首位的骄人佳绩,为全力服务稳住经济大盘做出巨大贡献。

    强党建做实“政策性银行”担当

    一直以来,该分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经营,以党建带队伍、强业务、促发展。在强党建的有力推动下,结合全行业务狠抓合规化管理与提升精细化水平,以促进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和达到“治理强行”目标。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强党建、抓合规、提精细有效结合,该分行于2020年成功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在该分行办公楼七楼的党建活动阵地和全国文明单位创建阵地,记录着该分行科学谋划,抢先抓早,推动各项业务指标节节攀升的点滴,诉说着该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与担当。

    重粮油做优“粮食银行”品牌

    “端稳中国碗,装满中国粮”。该分行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勇担农业政策性银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初心使命,回归本源、聚焦主业,把粮油信贷业务作为立行之本、发展之基,牢牢守住粮油信贷“主阵地”,把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该分行以全力做好粮油储备资金供应和管理,积极支持该市政策性粮油收储、轮换等融资需求,保护农民利益,维护市场稳定。今年以来,该分行累计投放粮油类贷款2.37亿元,目前粮油类贷款余额19.17亿元,确保各级粮食储备近250000吨、油类储备10000余吨。

    提质效做强“农地银行”品牌

    “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农田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中央1号文件和省市两级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改善达州市农业生产条件,引导农民进行多元化的产业发展,增强农业抗旱、抗灾综合生产能力和发展后劲,该分行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攻坚小组,加快高标准农田项目营销速度、加大高标准农田项目审批力度、加速高标准农田贷款投放进度,做好“土地文章”。截至目前,该分行累计获批“农地类”贷款75.64亿元,贷款余额25.06亿元,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26.27万亩,进一步释放农业发展活力。

    盯战略做大“水利银行”品牌

    心怀“国之大者”,任重道远。重大水利工程是国之重器,对当地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推手作用”。该分行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以沿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为重点,宣传农发行职能和支持政策,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贷款期限长、利率低、资金稳定等显著优势,大力支持城乡供水一体化,生活污水整治,城市内河治理和小流域生态治理。目前,该分行已累计获批水利贷款100.8亿元,贷款余额40.31亿元。水利项目建设成功后,可优化水资源配置疏浚清淤河道,预防旱涝灾害,增强农业农村水质保障,促进农田乔木灌溉,保护生态修复,有效解决市县两级污水的排放,收集与处理问题,助力提升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保障水平。

    护生态做靓“绿色银行”品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该分行认真践行“两山”理念和“双碳”目标,努力将绿色金融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该分行聚焦清洁能源、生态环境、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助力创建美丽宜居城市,达到保护生态目标。信贷人员积极学习绿色贷款文件,用好用足信贷规模、利率优惠、差异化授权、绿色通道等优惠政策。该分行现已审批绿色贷款项目45个,认定绿色贷款余额99.29亿元,今年以来投放绿色贷款23.87亿元,真正做到了为政府分忧,为人民谋福。绿色贷款发放后,在治理提升生态环境的同时,也实现了经济效益,进而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策马扬鞭正当时,乘势奋进续新篇。接下来,农发行达州市分行将以“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精神,躬身践行“家国情怀,专业素养”价值追求,以服务乡村振兴统揽支农全局,聚焦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朝着奋力迈进新征程、业务再上新台阶,为全力服务稳住经济大盘贡献农发行力量。(廖超)

    以上为推广内容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