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农金网
2023 年 www.zhgnj.com

农业银行玉溪分行:推动首贷培育 缓解民营小微企业首贷难题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云南讯(通讯员柏存龙 冯诚瑜)今年以来,农业银行玉溪分行深入贯彻关于加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等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部署要求,有效缓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首贷难题,统筹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结合自身业务发展实际,积极开展首贷培育行动。

    截至9月13日,该分行今年首贷户(法人)较去年增长38户,增长率为152%;首贷户(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主)新增200余户。民营企业贷款余额27.91亿元,今年累计投放9.16亿元。

    该分行根据上级行考核评价,将首贷户指标纳入普惠金融考核评价方案及客户协同发展计划,考核各一级支行首贷户占比和增长。制定《玉溪分行普惠金融首贷户指标营销冲刺方案》,加重首贷户考核力度,更加突出头部指标首贷户,对首贷户计划完成率每低于100%的,作扣分处理,对未完成下达的目标任务执行“一票否决”。

    该分行执行总行配置政策,对三季度新增的小微企业首贷户配置激励工资。鼓励各一级支行加大首贷户培育工作,加大营销人员配备,尤其是优秀对公客户经理。积极参与、配合建设玉溪市首贷服务中心建设,及时提供首贷企业适用产品宣传折页、开户资料和流程等宣传折页。按时选派优质客户经理参与第二轮轮值。积极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作为银行机构代表和承办方,连续多年承办银保监、工信局、科技局、保险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玉溪市科技金融培训暨金融供需对接活动,今年已于9月16日顺利开展,为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金融信贷政策讲解、推介农行信贷产品,并提出企业融资建议。

    同时,该分行依托上级行大数据清单、本行系统以及纳税登记清单开展清单逐户营销。一是逐户认真对接上级行下发的小微企业法人首贷户潜在客户营销清单,并做业务授权。二是发动网点主任、客户经理对CMMM系统中营销管理菜单下的智惠融——线索池中线索模型(账户e贷白名单客户、首贷户潜在客户清单、有资质无联系等)中指派的清单积极开展营销对接。三是组织客户经理加大对纳税等级清单进行电话营销,有用款需求的客户及时上门对接测试。

    8月24日,该分行与玉溪数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数字合作协议,通过政府多部门信息(税收、水电、社保等)对企业进行增信,充分发挥数字信息的巨大作用,联动提升服务中小微企业能力。

    该分行实行首贷培育金融产品创新。顺应普惠金融发展趋势,加强对“首贷户”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拓宽普惠金融覆盖面,提升小微企业贷款可得性,推动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面向小微企业法人客户推出“首户e贷”,通过网上银行、掌上银行等电子渠道,为符合条件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的在线自助循环贷款网络融资产品。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

Title
Tit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