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新疆分行 首笔重大项目前期贷款实现落地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王昕 宋聪)日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分行首笔0.40亿元重大项目前期贷款在奎屯市支行实现投放,用于自治区“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水回用项目建设。

  该笔贷款的成功投放,标志着农发行新疆分行金融服务自治区、兵团“十四五”规划稳步推进迈上新的台阶。

  重大项目前期贷款是农发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为更加有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而出台的一项特殊信贷政策。为保证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水回用项目及时启动,农发行新疆分行以“服务实体经济攻坚行动”为抓手,抽调骨干成立项目专班,加班加点开展客户评级授信、贷款调查审查等工作,通过区市两级行等多方联动,最终促成贷款全额投放、项目落地落实。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2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等,贷款资金主要满足项目设备、建设物资采购和招投标等前期资金需求。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当地水资源利用率,对改善当地生态环境、解决污废水无序排放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农发行新疆分行已审批重大项目前期贷款2笔、累计金额7.10亿元。”农发行新疆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斌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好重大项目前期贷款这一政策优势,将其作为支持自治区、兵团“十四五”重点项目的有力举措,为推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田耿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