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新疆农信 定点帮扶让小山村“靓”起来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成倩)在昆仑山脚下的新疆叶城县江格勒斯乡塔合塔科瑞克村,近日发生了一件让全体村民都很开心的大事:由新疆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自治区联社”)出资修建的占地7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完工,大家有了休闲、娱乐、健身、文艺表演的场所。

  塔合塔科瑞克村是自治区联社的定点帮扶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联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力求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上,联社领导多次带队深入该村调研,收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图为村里的小朋友在新建的广场上游玩 (徐雷 摄)

  自治区联社了解到目前村里没有文化活动广场,举办各类活动只能去邻村。研究后决定投入50万元资金,为村里修建文化广场和村四史馆,同时对已修建的托老托幼幸福大院——康乐苑的配套设施进行完善。

  据了解,自2018年对塔合塔科瑞克村开展定点帮扶以来,自治区联社已先后投入300万元资金,为村里购买拖拉机、小型农机具;为村委会新建、修缮办公室,安装电子大屏、电暖气,购置办公用品;修建托老托幼幸福大院等,不仅使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更让村民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塔合塔科瑞克村返乡大学生阿依古丽·艾木都拉说:“我们村真是一年一个样,越变越好了,这个新修的文化广场,有篮球场、健身器材,还有休息区,和我们的校园一样漂亮。毕业了以后,我一定要回到家乡来,和信用社的叔叔阿姨一起把村里建设得更美丽”。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