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新疆分行:办好“微实事”点亮“微心愿”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吴志强 马莉 向鹏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新疆分行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面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小切口”做好“微实事”,点亮群众“微心愿”,切实把对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灯火通明”不是梦

  “我在外面开饭馆,每天回来很晚,以前到了家门口,掏钥匙开门都要摸索半天。现在好了,太阳能路灯安到了家门口,感谢驻村队员们为我们做的好事。”和田地区和田县英阿瓦提乡吐格曼贝什村村民哈巴汗·阿塔吾对入户走访的农发行新疆分行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说道。

  据了解,去年工作队为解决全村公共区域照明问题,安装了150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村中主干道。今年新一批工作队员继续推进“亮化工程”建设,在农发行新疆分行24万元帮扶资金下拨后,又联系购置了180盏路灯,仅用10天便将该村30余条巷道路灯安装完毕。安装时,工作队特意让村委会安排家庭困难的6个村民参与安装工程,通过“以工代赈”的方式帮助他们增加收入、远离返贫。

  “以前走到小巷道,多数漆黑一片,现在亮堂了,不用再用手电筒了,‘灯火通明’的村庄不再是村民遥远的梦。”工作队第一书记吴志强感叹道。

  上安心学不是梦

  “我只是提了一个小愿望,没想到真能实现。”住在巴州库尔勒市梦之岛小区的困难学生赛皮丁·库尔班说。

  赛皮丁·库尔班家中有4个弟弟、妹妹,一家五口人挤在一套一室一厅的简陋房子里。农发行巴州分行在与社区沟通共建工作时,了解到赛皮丁·库尔班等群众的情况后,组织农发行巴州分行机关和营业部党支部党员分别向2家困难群众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帮助困难群众缓解生活压力。

  农发行巴州分行向困难群众赛皮丁·库尔班送去了500元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帮助困难群众缓解生活压力

  据了解,农发行巴州分行还给社区送去了3台台式计算机,缓解了社区办公设备短缺的问题,助力他们为身边群众办更多好事、实事;给警务室工作人员送去了生活物资,为群众幸福生活铸就安全防线添砖加瓦。

  “健康”工作不是梦

  金秋时节,为关心关爱员工,进一步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农发行新疆分行营业部成立了羽毛球兴趣活动小组,并举办了首次以“‘羽’你相伴,健康相随”为主题的小组活动,共有30余人参加。

  活动中,大家自由组队,场上既有男单、女单,男双、女双,也有男女混合双打,成员们腾挪跳跃、步伐矫健,劈杀、扣杀、点杀、轻吊、击高等球技层出不穷,场内喊杀声不绝于耳,力量与技术、体能与智慧的较量让农发行新疆分行营业部羽毛球兴趣小组的成员们直呼过瘾,整个活动现场洋溢着和谐、欢乐的氛围。

  农发行新疆分行营业部成立了羽毛球兴趣活动小组,并举办了首次以“‘羽’你相伴,健康相随”为主题的小组活动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广大干部员工参与健身运动的热情越来越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服务“三农”发展事业中的决心也更加坚定。下一步,农发行新疆分行营业部将继续征集基层员工的意见建议,梳理困难诉求,根据员工们的个人意愿,成立健身、徒步、舞蹈(瑜伽)、乒乓球等多个兴趣小组,鼓励大家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不断增强员工体质,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农发行新疆分行用务实举措和真情付出,点亮了一个又一个群众的“微心愿”,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也把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截至目前,农发行新疆分行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交谈等方式,征集群众“微心愿”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741件,已完成602件,完成率达81.24%。

  责任编辑:杨怡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