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巴州分行:发放1.98亿元支持企业收购加工番茄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新疆讯(通讯员马莉)眼下正值番茄采收加工旺季,农发行新疆巴州分行获批流动资金贷款1.98亿元,用于支持新疆冠农番茄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农公司”)收购加工番茄。目前,已投放0.60亿元。

  冠农公司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农业龙头集团—新疆冠农果茸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拥有7条生产线,日处理新鲜番茄原料能力9750吨,是目前新疆日处理番茄最大的单体生产厂家,也是世界单体产能最大的工厂。冠农公司主要产品为200升桶装和1000升吨木箱无菌包装番茄酱,产品通过ISO9000、HACCP质量体系等认证,已走出国门销往欧洲、东南亚等国家。

  从冠农公司了解到,今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部分团场和周边地方乡镇番茄种植面积约6.16万亩、产量约49.30万吨,冠农公司预计收购番茄就达45万吨,占区域总产量的90%以上。目前,冠农公司已与当地种植大户、农户等签订收购订单98份、约26万吨。

  农发行巴州分行1.98亿元信贷资金的投入,既满足了冠农公司收购和生产经营资金日常周转需要,让企业能够及时将收购款支付给农户。同时,该行还以优惠利率、信贷规模倾斜等政策引导企业优先收购困难农户番茄,助力困难农户稳收增收、过上红火好日子。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