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德阳市分行 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郑丹)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自我防范意识,履行好政策性金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职责义务,近日,农发行德阳市分行走进粮食收购企业,开展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保障人民财产安全”为主题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该分行对企业人员做好一对一宣传,尤其对企业财务人员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避免企业财产损失进行一对一深入讲解,提高财务人员防范意识,并强调参与银行账户买卖、冒名(虚假)开户和利用银行账户从事电信诈骗等违法违规行为将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严重后果。

  
农发行德阳市分行反诈宣传进企业

  该分行开展反诈宣传大讲堂,让企业人员关注“熊猫反诈”公众号,牢固树立反诈骗意识,针对冒充公检法、冒充银行年检员、网上投资理财等各类型的诈骗案例,通过重点讲解诈骗手段、防范措施等,切实提高企业员工的反诈意识。

  该分行开展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座谈。座谈中,企业员工纷纷表示本次宣传讲解对自己起到很大的警醒作用,达成了建立反电信诈骗防线共识,承诺人人都是反诈宣传员,将向亲朋好友宣传、向身边农民朋友宣传,共同建立反电信网络诈骗牢固城墙。

  据介绍,农发行德阳市分行作为德阳地区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义不容辞担当起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的责任,接下来将持续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真正将金融服务和保障落到实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