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行乐山直属支行 “反诈防骗”宣传进校园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刘礼成)“不法分子冒充是网贷、互联网金融平台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声称你之前开通过校园贷、助学贷等业务,不符合现行有关政策,或以账号异常需要注销,如不注销会影响你的个人征信等为由,蒙骗你的智商,恐吓你的不知,骗取你的信任。”“引诱你转账,把钱转到对方提供所谓的安全账号上,从而骗取你的钱财。”“对此,我们要做到不出租、不出借、不出售银行卡,不泄露、不告诉自己的个人信息、卡(折)密码,不轻信、不转账、不搭讪陌生人,随时保持清醒,不给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这是农行四川乐山直属支行员工在向师生们宣传讲解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段和防控措施。

  
农行乐山直属支行员工向师生们宣传讲解“反诈防骗”知识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手段不断翻新,为进一步做好师生群体反诈识骗工作,延长“电诈”宣传服务半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近日,农行四川乐山直属支行组织员工来到当地一所职业高级中学,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活动,向师生们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假货币知识》等资料手册,宣传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剖析施诈“套路”行径、作案伎俩,传授假币辩识方法,引导师生筑牢“防诈墙”,绷紧“识骗弦”,受到校方的好评。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形形色色,农行员工列举的案例针对性强,你们专业的讲解有的放矢,分析精准,宣传到位,防控措施有力,对号入座,使我们受益匪浅,对我校在‘中秋国庆’即将到来之际,夯实了假期防范基础,大大提升了我校学生和教职员工的防范意识,对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必将发挥极大的作用。”该校负责安全保卫工作的老师评价道。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