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达州市分行 问需龙头企业献良策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四川讯(通讯员王富燕)为服务猪肉精深加工龙头企业,促进生猪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助力产业振兴推进乡村振兴,近日,农发行达州市分行深入达州市宏隆肉类制品有限公司调研。

  
图为调研座谈会

  未见其物,先闻其香。农发行达州市分行调研组此行首站步入这家“有颜值、有活力、有温度、有秩序、有底蕴”五有企业,“灯照透影、薄如蝉翼、入口五渣、回味悠长”的灯影牛肉香气扑面而来。

  跟随第五代传承人的步伐,调研组先后参观灯影牛肉传奇故事浮雕墙、党建活动阵地、企业文化馆、生产车间、产品检验中心和展示厅,详细了解三十余载从“一口锅、一把刀、一个菜板”到“九大系列、数百个单品、多个品牌”的艰苦奋斗创业史,初步摸清生产经营状况,知悉其发展壮大的融资需求。

  座谈会上,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受新冠疫情冲击、鲜牛肉进货依赖进口、产量供不应求延误交货等多重因素影响,企业欲寻求产值增长点,深入剖析自身精深加工发展优势,期望能在地方党政的扶持下和金融机构的信贷支持下,利用地方生猪资源优势开拓猪肉罐头、儿童健康食品等领域,发展成为区域影响力大、产业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

  针对企业融资需求,该分行表示支持宏隆扩大生猪精深加工产业链是完全契合农发行服务“六大领域”政策内容,将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力做好信贷服务工作。

  同时,该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初心,建言指出企业可以就近租赁产业示范园“可量身定制的厂房”,以此解决企业基建资金短缺、融资时间短、发展任务重等问题,有效落实达州党政“扶持大龙头、发展大产业、培育大集群”战略部署,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下一步,农发行达州分行将持之以恒地“走出去”问需、“沉下去”献计,学史力行践行融资、融智、融商、融情“四融一体”行动,竭力服务涉农实体企业解决“愁难急盼”问题,擦亮“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金字招牌。

  责任编辑:李建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