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发放1000万元 助力生猪上下游产业链经营一体化体系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蒙添)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提出要保护生猪产能、健全未来产业长效平稳发展机制。为响应国家关于促进生猪养殖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号召,农发行渭南市分行近期成功向陕西石羊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1000万元粮油调销贷款,全力支持生猪产业链加工企业发展,保障生猪市场稳产保供。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的增长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乡居民对高品质的畜、禽、水产等农产品以及各种粮食加工作物的需求越来越大。同时,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农村人口大量涌进城市务工、生活,致使从事养殖业的农户数量大幅减少,导致需求与供给的矛盾日益突出,为规模化生猪产业链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饲料作为生猪养殖环节的重要原料,通过提升石羊集团旗下饲料自给率,实行饲料、种猪等原料直通车供应,能够进一步提高生猪产品质量控制能力和产业链效率。

  此笔贷款的投放再次加大了农发行对生猪产业的支持力度,该行充分发挥了“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政策性金融作用,为石羊集团“饲料、种猪繁殖、养殖”一体化产业链布局添枝接叶,在为国家支持生猪养殖业的健康发展、确保民众肉食品保障、保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道路上添砖加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