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榆林市分行 开展第一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郭小园)为推动全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6日至12日,农发行榆林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3个巡回指导组对全辖9个党支部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重点检查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机构设立情况、工作方案制定情况、学习教育进度以及实际成效。

  精心组织,夯实工作责任。为有效开展好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该分行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方案》,对巡回指导的具体内容、方式方法、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做出全面安排。为加强对全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指导,在全辖抽调6名同志组成3个巡回指导组,负责对全辖8个县级支行党支部和市分行机关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巡回指导,向每名巡回指导组成员配发了《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手册》,并召开巡回指导培训会,集中学习工作方案和工作手册,研究部署巡回指导工作,落实落细巡回指导工作任务,确保导出高质量、督出好效果。

  图为榆林市分行巡回指导组查阅靖边县支行党史学习教育档案资料

  严格对标,落实指导任务。进驻各支行后,各巡回指导组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查看笔记、感受氛围、个别访谈等方式,从组织领导、学习教育、开展活动、营造氛围等方面,详细了解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督导反馈显示,各党支部都按照要求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开展了有声有色的学习教育,但仍存在个别机构进度慢,指定书目未配发齐全;会议记录不规范,组织落实不到位;与全行工作融合不够,业务发展缓慢等问题。

  图为榆林市分行巡回指导组到子洲县支行召开座谈会

  从严督导,确保取得实效。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结束后,该分行第一时间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3个巡回指导组分别就第一轮巡回指导情况进行汇报,就今后如何督导各党支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交流发言,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驰同志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并对巡回指导组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王驰表示,巡回指导组要坚持严督实导,不断优化方式方法,扎实落实好各项任务;要发挥示范作用,充分挖掘一批创新实践、有效做法、先进经验和问题建议;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提高指导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弘扬优良作风,力戒“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巡回指导工作的高质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石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