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渭南市分行:“三到‘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充盈“渭南”元素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陕西讯(通讯员田欢)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陕西渭南市分行立足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坚持“三到‘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到“渭”、行动到“渭”、品德到“渭”,以渭南元素、渭南担当、渭南作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党建引领开创高质量创新发展新局面。

  以学为基推动思想到“渭”

  必修课上学思想。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农发行渭南市分行用活渭南当地红色资源,带领青年员工打卡“金”地图。

  在蒲城县老影院电影博物馆、杨虎城将军纪念馆、王鼎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进行“沉浸式”现场情景教学,从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中传承红色基因。

  在永丰革命烈士陵园为牺牲在革命一线的烈士们敬献花篮、鞠躬哀悼,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前期还通过“学党史 走五地 强四心 促两高”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走访了陕甘赤化发祥地---私立赤水初等职业学校旧址、渭南市军事博物馆,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一段段记忆讲活党史故事,修好“必修课”。

  图为农发行渭南市分行用活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参观多处革命教育基地

  金话筒中讲思想。该行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演讲比赛,引领青年员工讲述农发行人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职责使命的感人事迹,抒发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赤诚之心和热爱之情。

  近期,该行在蒲城县大唐秦东物流园区举办了演讲比赛的颁奖仪式,其中特等奖获得者李扬通过手中的“金话筒”讲述了自己内心的真情实感,相信只要我们听党话、跟党走,就一定能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金融作用,为秦东大地“三生三美”的美丽画卷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课间休息传思想。在永丰革命烈士陵园,该行青年员工围成一圈开展座谈会,讲述自己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感悟。通过互相交流传递思想,青年员工们激起斗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向老一辈革命者学习,坚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深悟透。充分发挥习仲勋“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革命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念、砥砺党性、忠诚履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农业政策性金融事业,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更大贡献。

  图为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在永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青年员工座谈会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该行通过系列学习活动推动青年员工思想认识到位,引导青年员工们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坚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开创属于青年一代的历史伟业。

  担当实干推动行动到“渭”

  勇担使命促行动。该行以五四青年文化月为契机,举办“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青年员工们接过的这面旗帜,象征着该行对青年寄予的厚望。再次激发青年弘扬“不管三七二十一”、敢于担当说干就干的激情与拼劲,把好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大新形势,全面提升七种能力,发挥青年的后备人才和生力军作用及业务骨干和突击队作用两大作用,引领全行青年助力打造“党的利益在第一位”党建特色品牌,传承发扬建党百年精神,把党的精神融入到青年心坎上,激扬奋进新征程的蓬勃朝气。

  实践场地验行动。实践是绽放青春的舞台。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做到围绕业务学党史、学好党史促发展。

  阳春3月,该行带领青年员工来到南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建设项目地,项目客户经理摇身变“导游”,带领青年员工边走、边听、边参观,达到“走项目地、立建功伟志”的活动目的。

  最美4月,该行同省行机关部分处(室)党支部漫步临渭美丽乡村,听取政府工作人员讲解项目发展现状,主动交流融资模式的设计思路,明细创新路径和方法,切实深入项目促进为群众办实事。

  青春5月,该行组织青年员工在项目地蒲城县大唐秦东物流园区举办五四青年文化月活动,再次深刻感受项目实施为当地群众、地区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激发广大青年“爱农有作为”的责任担当。

  图为走访临渭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

  图为客户经理实地讲解支持的南塬易地扶贫搬迁安置项目情况

  爱岗敬业显行动。“被疯狗咬到这点小伤根本不算什么,打完疫苗第二天我还能继续跑到南塬盯项目。”该行客户经理刘岑在项目地推进业务时被狗咬伤,但她第2天依然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这就是农发行职工“轻伤不下火线”的敬业精神、他们的专业素养与家国情怀。“扶贫是我的职责,只要一切为了贫困群众,我甘愿奉献青春、义无反顾。”这是该行扶贫干部魏家鸣发自内心的铿锵誓言,也是该行青年员工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的真实写照。“5+2”、“白加黑”是农发行青年员工的工作常态,他们为了百姓们日夜期盼、利国利民的民生工程,不惜舍小我为大家,坚持“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用“老黄牛”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属于青年一代的支农华章。

  图为农发行渭南市分行青年员工日常工作写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有一代人的担当。该行高度重视青年员工成长成才问题,特别制定了372100青年行动计划,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懂金融、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金融队伍,激发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三农”工作的主战场、最前线,争当排头兵、急先锋。

  家国情怀推动品德到“渭”

  审慎合规树品德。该行以“合规文化大家谈”为主题,通过举办“有模有Young青年说”演讲赛,引领青年员工重点围绕业务经营活动中遇到的问题或是警示案例或是身边小故事,谈自己对合规文化以及风险防控的思考、理解和认识。

  近期,该行举办了“十佳合规文化宣讲员”颁奖典礼,在全行树立“学史崇德”的优秀典范,形成“人人事事讲合规、时时处处防风险”的良好合规文化氛围,切实将“合规为先 风控为要 全面主动 审慎稳健”风险合规文化理念入脑入心,激发广大青年“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立足本职、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图为农发行渭南市分行举办“十佳合规文化宣讲员”颁奖典礼

  风清气正健品德。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全力推动廉政建设,组织员工在蒲城县参观了王鼎纪念馆—渭南市廉政文化教育“一轴四点”工程教学点,聆听爱国名相王鼎的求学和在朝为官为国为民刚正不阿的英雄事迹。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结合起来,推动纪检条线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纪检工作,启动了“学党史、讲廉洁”清廉文化伴我行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全行形成“清廉、诚信、合规、公开、为民”的清廉金融文化氛围,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心怀家国亮品德。农发行渭南市分行立足“家国情怀、专业素养”的职业精神,走进人和小学开展“学党史学雷锋”青年志愿活动,向留守儿童们捐赠爱心书籍,讲述雷锋的光荣事迹,激励祖国下一代花朵在雷锋这座灯塔的照耀下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

  在渭南市植物园该行组织女职工们进行了“‘诗’情‘花’艺 献礼百年华诞”及健步走活动,让女职工们尽情享受健康快乐的美丽人生,激励着同志们勤恳工作、健康生活,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同时经营好自己的小家,提升自身生活质量,感受生活之美。

  图为农发行渭南市分行走进人和小学开展“学党史学雷锋”青年志愿活动

  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始终注重从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引领全行员工不断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增强学史崇德、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农发行渭南市分行将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自觉把关于乡村振兴、粮食安全、风险防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措施和行动,在服务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支农梦想,在推动渭南市分行高质量发展的不懈奋斗中书写支农华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