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行防城港分行: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张黄李)农业银行广西防城港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发展战略部署和自治区、防城港市发展规划,大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截止去年末,该行先后投放贷款23.6亿元服务临港工业和向海经济。今年头2个月,该行人民币贷款比年初增加3.2亿元,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

  防城港地处沿边沿海,港口、海洋、资源丰富,是中国唯一与东盟陆海相通的城市,是国家重点布局的钢铁能源基地。农行防城港分行结合当地特色,持续加大对地方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和重点客户的信贷支持力度,抢抓落实,下真功、出实力,全角度寻求银政、银企业务合作的契合点、切入点,着力加大金属新材料、生物医药、粮油产业、现代渔业等地方特色产业的金融支持。

  2018年以来,该行为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重点企业提供授信额度累计超38亿元,信贷投放累计超过11.6亿元,有效支持了重大项目和重点企业的培育和发展。

  为积极支持构建绿色临港产业体系,农行防城港分行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每年制订的信贷政策指引中,把企业环境保护合格达标作为信贷结构调查的基本评判标准,对符合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标准的客户,在授信规模、授信额度和信贷利率上给予适当适当倾斜;对违反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的客户和项目,实行“一票否决”,着力加大对绿色环保、新能源等项目的支持力度。近年来,为核电、中电、环保水务项目累计提供授信额度达83亿元,促进了区域内能源结构调整。

  农行防城港分行着力深化对公业务转型,成立专司机构,对大项目大客户组建金融服务团队,打造对公业务综合平台,详细分析了解客户需求,发挥自身优势,以“陆海新通道”为着力点,加强防城港市现代综合交通网建设融资服务,先后为防城港赤沙码头项目提供授信30亿元、北部湾港防城港码头有限公司审批授信5亿元、防城港渔澫港区第四作业区401号泊位工程提供授信金额3.5亿元、城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授信2亿元,现已投放1.28亿元贷款支持513-516号泊位等港航基础设建设。

  该行行支持地方平台公司发展,累计为平台公司提供授信超过1亿元,投放贷款7100万元,目前正积极跟进城乡自来水改扩建项目。该项目属于乡村振兴工程,预计授信2.97亿元。

  同时,该行主动融入“中小企业孵化园项目”、“东兴国门幸福里棚户区改造项目”,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集聚、项目集聚和民生工程提供金融支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