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金网
2021年 www.zhgnj.com

农发行藤县支行:支持冷链物流项目建设

  农村金融时报-农金网广西讯(通讯员李思颖)近日,农发行藤县支行成功投放首笔冷链物流项目贷款5300万元,用于支持藤县冷链物流配送中心建设项目。

  该项目占地112亩,获审批金额1.43亿元,主要用于建设藤县藤州镇工业集中区冷链物流配送基础设施,包括新建仓库、农产品加工场、改造仓库为冷库等物流冷链设施和及其他配套设施。

 图为该支行信贷员现场调研

  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可以与种养龙头企业、附近农户合作,有利于调控藤县农产品产销之间信息不对称的情况,达到稳定生产、稳定市场的目的,增强农民发展产业的信心和积极性,进一步保障藤县农产品的销路,为农民提供物流配送就业机会,促使农民收入稳定增加。另一方面,项目业主藤县森茂林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统一管理、采购、配送、定价等方式,承包了藤县42所学校食堂的配送业务,对学校的食品卫生安全进行严格把控,不断改善提升学生食堂就餐卫生环境和丰富菜色菜品,确保学生饮食安全。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该公司将不断优化各操作环节、提高配送效率、提升配送服务质量,充分满足学校饭堂供应,同时逐步打造以食材冷链配送为核心的上下游产业链,构造集生产、加工、配送全产业链于一体的供应链基地。

  下一步,农发行藤县支行将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深化政策性金融服务,进一步加大对冷链物流行业的信贷支持,推动藤县冷链物流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美丽

相关文章